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机载海洋改进型Dyson高光谱成像仪的研制
曹佃生; 石振华; 林冠宇
2017-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1403-1409
摘要针对海洋环境、海洋水色等领域的发展需要,设计了一种适于机载的宽视场、大相对孔径的改进型Dyson光谱成像系统。根据海洋环境污染的光学特性,利用不同目标反照率值估算目标信号的信噪比,将高光谱成像仪的工作波段扩宽至紫外波段;使用大像元尺寸的探测器、大相对孔径的成像系统来满足对海洋目标弱信号的识别,同时通过降低积分时间来避免近海岸沙滩信号过强引起的探测器饱和。该光谱仪的工作波段为0.32~1.05μm、相对孔径为f/1.8、像元尺寸为24μm×24μm,通过加入弯月形的矫正镜避免了狭缝、探测器、滤光片和单透镜相互之间产生干涉。设计结果表明,整个光学系统各波长的传递函数均大于0.83,谱线弯曲和谱带弯曲均小于像元尺寸的4%。所设计成像光谱仪系统适用于海洋环境污染,尤其是海洋溢油污染的监测。
关键词光学遥感 高光谱成像仪 信噪比估算 紫外波段 大像元尺寸 大相对孔径
DOIB19D25642DE600D1F9D2C2071AB7DAE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佃生,石振华,林冠宇. 机载海洋改进型Dyson高光谱成像仪的研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7:1403-1409.
APA 曹佃生,石振华,&林冠宇.(2017).机载海洋改进型Dyson高光谱成像仪的研制.光学精密工程,1403-1409.
MLA 曹佃生,et al."机载海洋改进型Dyson高光谱成像仪的研制".光学精密工程 (2017):1403-14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载海洋改进型Dyson高光谱成像仪的研(3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佃生]的文章
[石振华]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佃生]的文章
[石振华]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佃生]的文章
[石振华]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载海洋改进型Dyson高光谱成像仪的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