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分CMOS相机垂轨引导凝视搜索成像设计
杨秀彬; 姜丽; 王绍举; 王旻; 范国伟; 王亚敏
2017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123-132
摘要为实现高分面阵相机对垂直轨道方向的长条带区域一定重叠率的凝视搜索成像,设计了凝视姿态与地速运动互补偿的垂轨凝视搜索模型。通过划分垂轨长条带区域与构建目标三维运动速度,设计成像实时姿态变化与地球自转互补偿的引导策略,计算垂轨自适应搜索成像参数与实时变化指向姿态,并对卫星姿控精度对成像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最后,利用姿控三轴气浮仿真系统与CMOS相机对曲面LED目标模拟系统进行等比缩放物理仿真实验。结果表明:垂轨凝视自适应搜索成像参数为0.95时,可实现垂轨方向边缘帧间重叠率为85%、中心帧间重叠率为100%的渐变垂轨长条带成像区域,比全凝视成像区域扩大近4倍,姿控精度和姿态稳定性优于0.05°与0.003(°)s~(-1)时,像移失配量小于0.9pixel,对应的调制传递函数值为0.1559。
关键词成像系统 垂轨搜索 推凝视 重叠率 像移量 调制传递函数
DOI32AE6476ADE90AC9A02569371A459E0F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0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秀彬,姜丽,王绍举,等. 高分CMOS相机垂轨引导凝视搜索成像设计[J]. 光学学报,2017:123-132.
APA 杨秀彬,姜丽,王绍举,王旻,范国伟,&王亚敏.(2017).高分CMOS相机垂轨引导凝视搜索成像设计.光学学报,123-132.
MLA 杨秀彬,et al."高分CMOS相机垂轨引导凝视搜索成像设计".光学学报 (2017):123-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分CMOS相机垂轨引导凝视搜索成像设计(62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姜丽]的文章
[王绍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姜丽]的文章
[王绍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姜丽]的文章
[王绍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分CMOS相机垂轨引导凝视搜索成像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