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超大口径均匀光源辐射性能设计与测试
张钊; 李宪圣; 万志; 孙景旭; 刘洪兴; 刘泽询; 王亚敏; 任建伟; 任建岳
2017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页码234-245
摘要目前光学遥感器向着大口径、宽视场的趋势发展,随着遥感器口径和视场的不断增大,需要与之对应的定标设备来满足其全口径全视场的定标要求。为此,研制了一套超大口径(3.2m)均匀光源系统。首先基于积分球理论和黑体普朗克理论设计出口光谱辐射亮度,并利用LightTools软件对出口均匀性和朗伯特性进行内置光源分布仿真设计。然后针对超大口径均匀光源辐射性能测试存在的问题,研制了一套基于阵列探测器的辐射性能测试装置,并应用校正算法进行一致性校正。最后利用新研制的设备对超大口径均匀光源进行测试实验,并对测试不确定度进行分析。结果显示:0.8m口径光源的光谱辐射亮度大于600 W·m~(-2)·sr~(-1),3.2m口径光源的均匀性优于98.362%,中心点±45°范围内朗伯特性优于98.810%,数据表明新研制的超大口径均匀光源满足设计要求。
关键词遥感 辐射定标 超大口径均匀光源 仿真设计 辐射性能测试 一致性校正
DOI3355D4325E147A427935AC290EC9526C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9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钊,李宪圣,万志,等. 超大口径均匀光源辐射性能设计与测试[J]. 中国激光,2017:234-245.
APA 张钊.,李宪圣.,万志.,孙景旭.,刘洪兴.,...&任建岳.(2017).超大口径均匀光源辐射性能设计与测试.中国激光,234-245.
MLA 张钊,et al."超大口径均匀光源辐射性能设计与测试".中国激光 (2017):234-2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超大口径均匀光源辐射性能设计与测试.ca(82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钊]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钊]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钊]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超大口径均匀光源辐射性能设计与测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