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均匀光强分布的5kW半导体激光硬化光源研制
林星辰; 朱洪波; 王彪; 张亚维; 周成林; 宁永强; 王立军
2017-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1178-1184
摘要随着半导体激光自身输出功率和转换效率的提升,半导体激光已经广泛的应用于激光加工领域。本文针对目前激光加工领域对半导体激光硬化光源的需求,研制了波长为976nm的连续输出半导体激光硬化光源。该光源采用空间/偏振合束工艺达到了较高的合束效率,采用柱面微透镜阵列分割与聚焦镜复合较好地匀化了巴条激光器慢轴方向固有的光强起伏,使聚焦光斑的光强呈平顶分布。最后对该光源进行了实验装调和测试。结果表明,在工作电流为93A时,光源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 120W,电光转换效率达47%,光斑尺寸为2mm×16mm,光斑分布为平顶分布,平整度大于90%,满足工业中对大面积、高效率激光硬化的要求。
关键词激光加工 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 激光光源 激光硬化 合束
DOI3D2E3FF9A5657FCEB46E6A81D23EFA6A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星辰,朱洪波,王彪,等. 均匀光强分布的5kW半导体激光硬化光源研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7:1178-1184.
APA 林星辰.,朱洪波.,王彪.,张亚维.,周成林.,...&王立军.(2017).均匀光强分布的5kW半导体激光硬化光源研制.光学精密工程,1178-1184.
MLA 林星辰,et al."均匀光强分布的5kW半导体激光硬化光源研制".光学精密工程 (2017):1178-11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均匀光强分布的5kW半导体激光硬化光源研(46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星辰]的文章
[朱洪波]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星辰]的文章
[朱洪波]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星辰]的文章
[朱洪波]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均匀光强分布的5kW半导体激光硬化光源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