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衍射望远镜自展开结构设计
左玉弟; 金光; 李宗轩; 解鹏; 杨丰福
2017-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251-257
摘要为了满足空间探测对衍射望远镜的发展需求,针对某衍射光学系统设计了一种空间可展开衍射望远镜。首先,根据Serrurier桁架原理及优化设计理论确定了文中所用展开结构的形式及几何尺寸,并针对某衍射光学系统设计了一种新型自展开结构;其次,建立了该展开结构的有限元模型并分析了其展开后的特性;最后,搭建了原理样机并对其进行了实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该展开结构的展开距离为2.9 m,展开后的重复精度误差小于2 mm,偏心小于0.3 mm,倾角小于0.2°,且可通过促动器将其展开精度调整至微米级,能够满足空间衍射望远镜自展开机构的结构简单、质量轻、稳定可靠、精度高等要求。
关键词空间探测 衍射望远镜 衍射光学系统 Serrurier桁架原理 展开机构
DOI02C77FA0E2A968D68300D87AD4771C9C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8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玉弟,金光,李宗轩,等. 空间衍射望远镜自展开结构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251-257.
APA 左玉弟,金光,李宗轩,解鹏,&杨丰福.(2017).空间衍射望远镜自展开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251-257.
MLA 左玉弟,et al."空间衍射望远镜自展开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251-2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衍射望远镜自展开结构设计.caj(150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玉弟]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玉弟]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玉弟]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衍射望远镜自展开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