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GEO通信卫星可变大功率器件散热方法研究
黄勇; 刘正山; 郭亮; 魏巍
2017-02-15
发表期刊航天器工程
页码58-64
摘要针对GEO通信卫星某可变大功率器件,提出散热补偿、散热控制和蓄能散热3种热控设计方法,并按器件温度指标要求进行了详细的理论估算和仿真计算。结果表明3种方法都能满足器件温度指标要求,且仿真计算与理论估算结果偏差在10%以内。此外,基于功率和质量两个方面,通过比较3种方法的优缺点,相关数据表明散热控制方法不仅可减小热控系统质量,且不消耗系统能源,是较为理想的散热方法。实际工程应用时应综合考虑质量、功耗、可靠性、安全性、工艺性等诸多影响因素,合理选择可变大功率器件的散热方法。
关键词地球静止轨道 变功率 散热
DOID3F9CF7D8B2739F25DDE490A5A3EE97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勇,刘正山,郭亮,等. GEO通信卫星可变大功率器件散热方法研究[J]. 航天器工程,2017:58-64.
APA 黄勇,刘正山,郭亮,&魏巍.(2017).GEO通信卫星可变大功率器件散热方法研究.航天器工程,58-64.
MLA 黄勇,et al."GEO通信卫星可变大功率器件散热方法研究".航天器工程 (2017):58-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GEO通信卫星可变大功率器件散热方法研究(39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刘正山]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刘正山]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刘正山]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GEO通信卫星可变大功率器件散热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