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可见光电视用高精度小体积调焦平台的设计
徐新行; 李莹
2017-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1526-1533
摘要为了实现可见光电视的距离和温度调焦功能,设计了一款高精度、小体积的调焦平台。根据可见光电视的光学设计结果及功能需求,提出了调焦平台的主要技术指标。依据此指标展开了高精度直线电机、精密直线导轨、高刚度平台基座及调焦量计算公式的详细设计、选择与解算。其中,高性能元器件的采用确保了调焦平台自身的运行性能,调焦量计算公式的精准解算保证了可见光电视的调焦效果。在完成调焦平台的精密加工和装调后,采用电感仪和平行光管分别对调焦平台的行程、分辨力、全行程精度及其对可见光电视的温度调焦效果进行了实验检测与验证。结果表明:所设计的调焦平台体积小(80mm×90mm×30mm)、行程大(-2.5mm~+2.5mm)、分辨力(6μm)和全行程精度高(方位、俯仰方向偏差均不超过10″)、调焦量计算公式准确,能够保证可见光电视系统距离和温度调焦功能的实现。
关键词可见光电视 光学系统 调焦平台 高精度 小体积
DOIBAB8FE08A50CF68E5EC85EA41E90E4A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8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新行,李莹. 可见光电视用高精度小体积调焦平台的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7:1526-1533.
APA 徐新行,&李莹.(2017).可见光电视用高精度小体积调焦平台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1526-1533.
MLA 徐新行,et al."可见光电视用高精度小体积调焦平台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017):1526-15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见光电视用高精度小体积调焦平台的设计.(4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李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李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李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见光电视用高精度小体积调焦平台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