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遗传算法在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中的应用
徐奉刚; 黄玮
2017-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076-2082
摘要现有的光学设计软件多依赖初始结构的选取,故提出了一种基于遗传算法的四反射光学系统初始结构求解方法,以获取像质良好和特定布局的初始结构。根据初级像差理论,对同轴四反光学系统进行像差分析,建立了由带权重的初级像差系数和结构布局约束条件所组成的目标函数;通过引入遗传算法对目标函数进行优化求解,获得了像质良好、特定布局的同轴四反初始结构。最后,基于该初始结构设计了一款长焦距(1 200mm)、大视场(20°×4°)、大相对孔径(F/4)的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该系统结构布局紧凑,各个视场的调制传递函数在50lp/mm处均大于0.52。与传统设计方法相比,提出的设计方法不需要给定初始条件,可以为四反射光学系统提供像质良好和特定结构布局的初始结构,在反射式光学系统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光学设计 离轴四反光学系统 遗传算法 矩形视场
DOIC065BA3F2E17DE1DF264E7A396AD0A00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奉刚,黄玮. 遗传算法在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中的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076-2082.
APA 徐奉刚,&黄玮.(2017).遗传算法在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2076-2082.
MLA 徐奉刚,et al."遗传算法在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2017):2076-20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遗传算法在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中的应用.(29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奉刚]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奉刚]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奉刚]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遗传算法在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