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双视场航空相机光机优化设计
徐迪孟; 王平; 付海双; 史文欣
2017-07-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页码853-857
摘要依据某航空相机光学设计指标设计了焦距为100 mm、400 mm的双视场相机,其长焦距全视场传递函数达0.3以上。为减小相机重量,提高其动态刚度,以相机主支撑结构的厚度和筋宽为设计变量,以固有频率不低于某值为约束条件,应用NX7.5软件对航空相机结构进行了优化设计。优化结果为相机质量减小了0.7 kg,一阶固有频率提高了13 Hz。对优化后的相机结构进行了模态分析和热分析,分析结果验证了优化设计的正确性。最后通过试验验证了设计结果的有效性。航空相机切实可行的光机设计有效地保证了整个系统的性能指标都能满足使用要求。
关键词航空相机 优化设计 模态分析 热分析
DOIC2A3D9775B524490C6839D5AC2E6062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7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迪孟,王平,付海双,等. 双视场航空相机光机优化设计[J]. 激光与红外,2017:853-857.
APA 徐迪孟,王平,付海双,&史文欣.(2017).双视场航空相机光机优化设计.激光与红外,853-857.
MLA 徐迪孟,et al."双视场航空相机光机优化设计".激光与红外 (2017):853-8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双视场航空相机光机优化设计.caj(5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迪孟]的文章
[王平]的文章
[付海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迪孟]的文章
[王平]的文章
[付海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迪孟]的文章
[王平]的文章
[付海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双视场航空相机光机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