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简单透镜计算成像的图像复原重建
王新华; 郝建坤; 黄玮; 欧阳继红
2017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页码965-972
摘要为了在精简光学镜头结构的情况下获取高像质图像,提出了基于简单透镜计算成像的图像复原重建方法。首先,通过分析光学系统点扩散函数空间变化特性,提出了基于空间变化的点扩散函数获取及测量方法。然后,采用基于自适应稀疏先验信息的空间变化点扩散函数图像分块复原算法,对简单透镜模糊成像进行复原重建。为了验证本文算法的有效性,采用数字仿真模拟和实际拍摄两种方式获取简单透镜成像结果。结果表明:本文算法能够有效地抑制图像边缘的振铃效应并较好地保留图像的细节。
关键词计算机应用 信息处理技术 计算成像 空间变化点扩散函数 分块复原法
DOI24DE40E030F3DD1213EB84AFBE812E7E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7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新华,郝建坤,黄玮,等. 基于简单透镜计算成像的图像复原重建[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7:965-972.
APA 王新华,郝建坤,黄玮,&欧阳继红.(2017).基于简单透镜计算成像的图像复原重建.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965-972.
MLA 王新华,et al."基于简单透镜计算成像的图像复原重建".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2017):965-9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简单透镜计算成像的图像复原重建.ca(57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郝建坤]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郝建坤]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郝建坤]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简单透镜计算成像的图像复原重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