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适用于高热流密度芯片的微槽道冲击射流冷却系统
田浩; 曹智睿
2017-10-15
发表期刊暖通空调
页码137-141
摘要设计了以水为工质的浸没式微槽道多喷嘴冲击射流冷却系统,并将其应用于高热流密度芯片散热。给出了冲击射流原理,详细介绍了实验装置和实验工况。实验结果表明,在相同喷射间距下,CPU表面平均温度随射流速度的增大而线性降低,CPU表面平均传热系数随射流速度的增大而线性增大;在相同的射流速度下,CPU表面平均温度和平均传热系数几乎不随喷射间距变化;在相同的射流流量下,喷嘴数量对冲击表面平均传热系数和温度没有显著影响。将该冲击射流冷却装置应用于数据中心空调系统,理论上可以全年不开启制冷机。
关键词高热流密度 芯片冷却 微槽道 冲击射流 数据中心
DOICD9121FB420596A49AD50CEDB8E71856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浩,曹智睿. 一种适用于高热流密度芯片的微槽道冲击射流冷却系统[J]. 暖通空调,2017:137-141.
APA 田浩,&曹智睿.(2017).一种适用于高热流密度芯片的微槽道冲击射流冷却系统.暖通空调,137-141.
MLA 田浩,et al."一种适用于高热流密度芯片的微槽道冲击射流冷却系统".暖通空调 (2017):137-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适用于高热流密度芯片的微槽道冲击射流(28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浩]的文章
[曹智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浩]的文章
[曹智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浩]的文章
[曹智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适用于高热流密度芯片的微槽道冲击射流冷却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