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凝视成像降质模型的超分辨率重建
姚烨; 乔彦峰; 钟兴; 于树海; 戴路; 白杨
2017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116-125
摘要针对吉林一号视频03星凝视成像的特点,为提高其图像空间分辨率,解决光学系统分辨率不足的问题,提出一种视频卫星超分辨率重建的新算法——凸集中间映射。以主动观点分析视频卫星凝视成像特点,建立了基于凝视成像的图像降质模型。为求解该降质模型的逆过程,以凸集理论为基础,建立了基于中间降质过程的约束集和相应的点投影算子,通过点投影算子逐帧修正高分辨率图像灰度值,最终将重建的高分辨率图像约束于凸集的交集上。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使图像分辨率提高近30%,克服了同类算法具有投影误差和重叠伪影的缺点,图像质量评价指标均优于所列其他算法,8帧重建得到收敛解,对不同清晰度的图像重建均具有可行性和稳健性。说明该算法适用于视频卫星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关键词图像处理 超分辨率重建 凝视成像降质模型 凸集中间映射 点投影修正
DOI7722CEBBFD134180682E3833017634E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6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烨,乔彦峰,钟兴,等. 凝视成像降质模型的超分辨率重建[J]. 光学学报,2017:116-125.
APA 姚烨,乔彦峰,钟兴,于树海,戴路,&白杨.(2017).凝视成像降质模型的超分辨率重建.光学学报,116-125.
MLA 姚烨,et al."凝视成像降质模型的超分辨率重建".光学学报 (2017):116-1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凝视成像降质模型的超分辨率重建.caj(129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烨]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烨]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烨]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凝视成像降质模型的超分辨率重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