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选频的高效率有机半导体激光器
刘明欢; 李大禹; 姚丽双; 刘永刚; 彭增辉; 曹召良; 宣丽
2017-11-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页码853-860
摘要报道了一种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选频的高效率有机半导体激光器的制备方法。首先在一片玻璃基板上旋涂有机半导体荧光薄膜MEH-PPV作为增益介质,然后在其上通过光场中的定域光聚合制备液晶/聚合物光栅,形成分布式反馈(DFB)有机半导体激光器。激光出射阈值0.32μJ/pulse,斜率转化效率高达7.8%,呈现良好的s偏振特性。采集了激光束的光斑,轮廓清晰,呈现扇形结构。通过改变光栅周期,实现了53.4nm激光出射范围。本工作为新型有机激光器的制备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关键词有机半导体激光器 液晶/聚合物光栅 分布反馈
DOI09F85351433A51B42E11A72B6C91147F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5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明欢,李大禹,姚丽双,等. 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选频的高效率有机半导体激光器[J]. 液晶与显示,2017:853-860.
APA 刘明欢.,李大禹.,姚丽双.,刘永刚.,彭增辉.,...&宣丽.(2017).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选频的高效率有机半导体激光器.液晶与显示,853-860.
MLA 刘明欢,et al."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选频的高效率有机半导体激光器".液晶与显示 (2017):853-8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液晶_聚合物光栅选频的高效率有机半导(40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欢]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欢]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欢]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液晶_聚合物光栅选频的高效率有机半导体激光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