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阳极阻滞技术的骶神经根电刺激器设计与制作
王艳; 杨小玉; 李云辉
2017
发表期刊生物医学工程与临床
页码580-584
摘要目的为了辅助脊髓损伤后神经源性膀胱功能恢复,设计了基于阳极阻滞技术的骶神经根电刺激器。方法通过将阳极阻滞与骶神经根电刺激技术相融合,使电刺激骶神经前根时产生的动作电位可以选择性在副交感神经中传导,从而引起膀胱排空更接近于正常生理性排空。此外,通过采用三极电极作为电极,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刺激电流对周围组织干扰。系统设计按照电路功能模块划分为升压电路、脉冲信号放大电路、主控制电路、人机交互电路和外部通讯电路。结果测试结果表明,系统脉冲宽度范围为100~500μs,脉冲频率为3~20 Hz,脉冲工作时间为3~20 s,间歇时间为5~40 s。结论该刺激器能够满足尿动力学实验所确定的阳极阻滞电刺激参数指标要求,从而为下尿路障碍患者提供一种新的治疗方案。
关键词阳极阻滞 骶神经根 电刺激 脊髓损伤 截瘫 膀胱功能 排尿功能
DOIA144C47702EF9C09854903412A7059C2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5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艳,杨小玉,李云辉. 基于阳极阻滞技术的骶神经根电刺激器设计与制作[J]. 生物医学工程与临床,2017:580-584.
APA 王艳,杨小玉,&李云辉.(2017).基于阳极阻滞技术的骶神经根电刺激器设计与制作.生物医学工程与临床,580-584.
MLA 王艳,et al."基于阳极阻滞技术的骶神经根电刺激器设计与制作".生物医学工程与临床 (2017):580-5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阳极阻滞技术的骶神经根电刺激器设计与(437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艳]的文章
[杨小玉]的文章
[李云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艳]的文章
[杨小玉]的文章
[李云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艳]的文章
[杨小玉]的文章
[李云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阳极阻滞技术的骶神经根电刺激器设计与制作.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