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传递辐射计光谱通道的优化设计
孙立微; 叶新; 王玉鹏; 方伟
2017-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259-2266
摘要鉴于传递辐射计对成像光谱仪定标时其通道选择对成像光谱仪的定标精度具有重要影响,本文使用MATLAB语言编写评价函数,作为对3 000K黑体光谱曲线进行多光谱反演精度的评价标准,最后利用MATLAB遗传算法和模式搜索算法工具箱对评价函数寻找最小值解,即传递辐射计的最优通道选择,并根据评价函数对光谱通道数、中心波长偏移、带宽展宽和测量系统误差对光谱反演精度的影响进行分析。结果表明,为实现0.12%的光谱反演精度,要求传递辐射计中心波长的偏移量不超过0.2nm、带宽展宽不大于0.02nm,测量系统误差小于0.1%。本研究可以指导传递辐射计的设计,对提高地球成像光谱仪的定标精度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成像光谱仪 传递辐射计 优化选择通道 反演精度 遗传算法
DOI1224A1610D478CE3704F56B5EA1430DF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5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立微,叶新,王玉鹏,等. 传递辐射计光谱通道的优化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259-2266.
APA 孙立微,叶新,王玉鹏,&方伟.(2017).传递辐射计光谱通道的优化设计.光学精密工程,2259-2266.
MLA 孙立微,et al."传递辐射计光谱通道的优化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017):2259-22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传递辐射计光谱通道的优化设计.caj(3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立微]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立微]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立微]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传递辐射计光谱通道的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