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MOEMS集成波长选择开关的设计及研究
时建; 梁静秋; 陈成; 吕金光; 秦余欣; 高丹
2017-09-15
发表期刊微纳电子技术
页码597-604+626
摘要研究一种基于电磁驱动微光机电系统(MOEMS)光开关阵列的串联集成波长选择开关结构,经过理论分析与计算,得出螺旋形线圈在相同电流密度下相比于八边形和四边形线圈能得到更大的电磁力;通过模态分析得到在设计的悬臂结构下,支撑臂响应时间约为22 ms。采用溅射、光刻、腐蚀和电铸等MOEMS工艺完成了光开关悬臂的制作,并通过制作对准标记及采用可见光与红外光相结合的装调方法,完成了1×8阵列的波长选择开关系统集成。经过测试得到,开关上升和下降的时间均约为20 ms,当电流为0.4 A时,支撑臂的挠度为1.28 mm,能达到系统光路转换的目的。该波长选择开关能够在2 V电压下,实现对8个不同波长信道的任意选择,其最大的插入损耗为1.741 dB,信道均匀性达到0.55 dB;插入损耗的测试结果与计算结果较吻合。
关键词波分复用 波长选择开关 微光机电系统(Moems) 光通信 电磁驱动
DOI1B5EC3A587E97CB9D5A887D38F88F518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5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时建,梁静秋,陈成,等. MOEMS集成波长选择开关的设计及研究[J]. 微纳电子技术,2017:597-604+626.
APA 时建,梁静秋,陈成,吕金光,秦余欣,&高丹.(2017).MOEMS集成波长选择开关的设计及研究.微纳电子技术,597-604+626.
MLA 时建,et al."MOEMS集成波长选择开关的设计及研究".微纳电子技术 (2017):597-604+6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MOEMS集成波长选择开关的设计及研究.(72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时建]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陈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时建]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陈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时建]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陈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MOEMS集成波长选择开关的设计及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