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像素刻划偏振相机的高精度像素级偏振非均匀性矫正
孙翯; 王德江; 马天翔; 徐文畅; 姚园
2017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130-137
摘要金属纳米线栅是像素刻划偏振相机的核心器件,线栅上刻划了与光电探测器像元一一对应的微偏振片阵列,该阵列具有较大的非均匀性,对成像质量有较大影响。基于此,根据纳米线栅的结构与偏振传输理论,建立纳米线栅像素级矢量传输矩阵的测量数学模型,并结合矩阵最小二乘法,推导出多次测量以拟合最优传输矩阵的方法,为偏振相机像素级非均匀性矫正提供了核心的矫正参数。然后,兼顾纳米线栅刻划方式,提出了高空间分辨率的矫正算法。通过矫正后,偏振相机非均匀性由原来的2.00%降低至0.26%。外景成像实验中,目标偏振度图像的信息熵由5.34提升至15.15。结果表明,所提算法可以有效矫正纳米线栅的非均匀性,提升了偏振图像质量。
关键词成像系统 偏振相机 偏振成像 偏振非均匀性 矢量传输测距测量 纳米线栅
DOID74DF9B1145EFC8E2B3B67615383C75F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4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翯,王德江,马天翔,等. 像素刻划偏振相机的高精度像素级偏振非均匀性矫正[J]. 光学学报,2017:130-137.
APA 孙翯,王德江,马天翔,徐文畅,&姚园.(2017).像素刻划偏振相机的高精度像素级偏振非均匀性矫正.光学学报,130-137.
MLA 孙翯,et al."像素刻划偏振相机的高精度像素级偏振非均匀性矫正".光学学报 (2017):130-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像素刻划偏振相机的高精度像素级偏振非均匀(120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翯]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马天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翯]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马天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翯]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马天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像素刻划偏振相机的高精度像素级偏振非均匀性矫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