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Offner成像光谱仪的消像差技术
赵美红; 李文昊; 巴音贺希格; 吕强
2017-1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3001-3011
摘要介绍了基于同心结构的Offner成像光谱仪光学系统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及优势,综述了Offner型成像光谱仪在国内外的研究进展。较详细地介绍了国内外目前常用的三种消像差方式,即通过改变光学元件装调结构实现消像差,基于单光栅像差理论的解析方法进行消像差以及通过设计凸面全息光栅来提高光谱图像的分辨率。文中总结了Offner成像光谱仪存在的关键问题及发展趋势,强调该系统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是消除系统像差,提高系统光谱分辨率、空间分辨率和对弱信号的探测能力,其发展方向为更高的分辨率和探测能力以及系统的小型化和轻量化。基于对Offner成像光谱仪的研究,文中提出了一种从凸面全息光栅与光谱仪一体化设计的角度进行消像差的思路。
关键词Offner成像系统 成像光谱仪 像差校正 凸面全息光栅
DOIDFCEB5921793B89D982A030F59C061E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美红,李文昊,巴音贺希格,等. Offner成像光谱仪的消像差技术[J]. 光学精密工程,2017:3001-3011.
APA 赵美红,李文昊,巴音贺希格,&吕强.(2017).Offner成像光谱仪的消像差技术.光学精密工程,3001-3011.
MLA 赵美红,et al."Offner成像光谱仪的消像差技术".光学精密工程 (2017):3001-3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Offner成像光谱仪的消像差技术.ca(41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美红]的文章
[李文昊]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美红]的文章
[李文昊]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美红]的文章
[李文昊]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Offner成像光谱仪的消像差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