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紧凑型中红外固体激光器散热性能分析
张阔; 于德洋; 何洋; 潘其坤; 陈飞; 李殿军
2017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页码26-31
摘要针对中红外固体激光器结构紧凑、抽运源模块温度要求严苛等引起的激光器散热难题,采用强制对流冷却、半导体制冷与热管导热等多种方法相结合建立了激光器的散热系统。应用COMSOL有限元软件建立了紧凑型中红外固体激光器散热系统有限元模型,利用温度传感器采集激光器侧壁和内部温度数据,对比有限元计算结果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基于此模型计算了在不同环境温度条件下如风扇转速、热管等参数对激光器散热结果的影响,提高风扇转速、增加热管等方式可提高激光器散热效果,并且随着环境温度升高,散热效果改善明显。
关键词激光器 固体激光器 温度分布 强制对流散热 热管
DOIF4E67D1E39B4D9A0808D31064E5377C6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4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阔,于德洋,何洋,等. 紧凑型中红外固体激光器散热性能分析[J]. 中国激光,2017:26-31.
APA 张阔,于德洋,何洋,潘其坤,陈飞,&李殿军.(2017).紧凑型中红外固体激光器散热性能分析.中国激光,26-31.
MLA 张阔,et al."紧凑型中红外固体激光器散热性能分析".中国激光 (2017):26-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紧凑型中红外固体激光器散热性能分析.ca(1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阔]的文章
[于德洋]的文章
[何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阔]的文章
[于德洋]的文章
[何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阔]的文章
[于德洋]的文章
[何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紧凑型中红外固体激光器散热性能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