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蓝牙的多路无线测温系统设计和实现
李治根; 曹小涛; 杨维帆; 高兆强; 郭溪溪; 单海蛟
2017-01-15
发表期刊现代电子技术
页码129-132
摘要为了解决高速转动物体的温度测量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蓝牙的多路无线测温系统。该系统以热电偶为信号来源,采用AD595和两级放大电路进行信号放大,以Silicon Labs公司研发的C8051F340单片机为控制核心,通过其内部的ADC0子系统完成对温度信号模拟量的采集。使用VC++6.0开发的上位机可以通过蓝牙发送指令给C8051F340,使其执行相应的温度采集动作,并将传回的温度值显示出来。实验结果和在制动器测试机上的应用表明,该无线测温系统范围在0~1 000℃,精度能达±0.3℃,而且系统稳定性好,能很好地满足各种工业温度测量需要,特别是需要无线测温的场合。
关键词蓝牙通信 无线测温 Ad595 最小二乘拟合
DOI3BF6BF2BF64EE6A7D5FD14C08058946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3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治根,曹小涛,杨维帆,等. 基于蓝牙的多路无线测温系统设计和实现[J]. 现代电子技术,2017:129-132.
APA 李治根,曹小涛,杨维帆,高兆强,郭溪溪,&单海蛟.(2017).基于蓝牙的多路无线测温系统设计和实现.现代电子技术,129-132.
MLA 李治根,et al."基于蓝牙的多路无线测温系统设计和实现".现代电子技术 (2017):129-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蓝牙的多路无线测温系统设计和实现.c(204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治根]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杨维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治根]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杨维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治根]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杨维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蓝牙的多路无线测温系统设计和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