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温小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测量方法
田棋杰; 李周; 常松涛; 何锋赟; 乔彦峰
2017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191-199
摘要目标的温度较高且距成像系统较远时,目标像在探测器靶面上占据多个像元且输出灰度易饱和,传统的点源目标和面源目标处理方法无法适用。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高温小目标辐射特性测量方法,并通过外场实验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首先,建立测量系统的高温定标模型,并修正平行光管透过率对定标模型的影响。然后,根据目标能量虽弥散到多个像元但到达探测器靶面的总能量不变的现象,提出一种针对高温小目标的辐射特性测量方法。最后,采用Φ600mm红外辐射特性测量系统进行外场高温小目标辐射测量实验。结果表明,考虑大气透过率和大气程辐射后,可以实现对远距离高温小目标较高精度的测量,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测量 辐射特性 辐射定标 小目标 红外成像系统
DOI62AACC94F72A838D2356A64FA9EC59EA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3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棋杰,李周,常松涛,等. 高温小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测量方法[J]. 光学学报,2017:191-199.
APA 田棋杰,李周,常松涛,何锋赟,&乔彦峰.(2017).高温小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测量方法.光学学报,191-199.
MLA 田棋杰,et al."高温小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测量方法".光学学报 (2017):191-1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温小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测量方法.caj(15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棋杰]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棋杰]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棋杰]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温小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测量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