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噪声特性仿真
王直圆; 陈超; 单肖楠; 秦莉; 张星; 陈泳屹; 梁磊; 贾鹏; 宁永强
2016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页码156-163
摘要基于激光器的增益理论和动态理论,结合经典的激光器速率方程,分析了激光器有源区尺寸、光纤光栅结构、耦合效率和注入电流等参数对频率噪声和弛豫振荡频率的影响。以获得低频率噪声和高驰豫振荡频率为目标,进行数字仿真,仿真结果表明,较小的激光器有源区尺寸、较强的外腔光反馈和较高的注入电流有利于改善噪声特性,其中注入电流的影响尤为重要。当注入电流为阈值电流的9倍时,频率噪声降低约14.7%,弛豫振荡频率增加约6.0GHz。
关键词激光器 半导体激光器 外腔 光纤光栅 频率噪声 弛豫振荡频率
DOI2489ECD581B70444A8D8FD54C74422E1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3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直圆,陈超,单肖楠,等. 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噪声特性仿真[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6:156-163.
APA 王直圆.,陈超.,单肖楠.,秦莉.,张星.,...&宁永强.(2016).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噪声特性仿真.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156-163.
MLA 王直圆,et al."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噪声特性仿真".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2016):156-1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噪声特性仿真.c(72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直圆]的文章
[陈超]的文章
[单肖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直圆]的文章
[陈超]的文章
[单肖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直圆]的文章
[陈超]的文章
[单肖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噪声特性仿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