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定位精度转台检测系统调整误差补偿
鄢永耀; 刘伟; 付锦江
2016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页码855-860
摘要某用于实验室激光通信实验的转台要求具有±1.5″的定位精度,为了对该高定位精度转台实施检测,搭建了由24面棱体、定心装置、0.2″二维光电自准直仪和支架组成的高精度测角系统,对该测角系统进行了准直误差理论分析。结果表明:多面棱体偏心对定位精度的测量结果影响很小,一般可以忽略,但自准直仪的调整误差对高定位精度的测量影响很大。为了消除该系统误差,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角度标定的调整误差补偿的方法并进行了实验验证。通过精细调整减小调整误差方法测得转台定位精度σ为0.936″,而采用新补偿调整误差方法测得定位精度σ″为0.922″,σ″相对σ的相对误差为-1.496%,且满足转台定位精度要求。实验结果证明了本文方法的快速性和可靠性。
关键词工程测量技术 定位精度 误差补偿 自准直仪 准直误差
DOIF52C05239DFD70E46E941E856755BF3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3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鄢永耀,刘伟,付锦江. 高定位精度转台检测系统调整误差补偿[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6:855-860.
APA 鄢永耀,刘伟,&付锦江.(2016).高定位精度转台检测系统调整误差补偿.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855-860.
MLA 鄢永耀,et al."高定位精度转台检测系统调整误差补偿".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2016):855-8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定位精度转台检测系统调整误差补偿.ca(27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鄢永耀]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付锦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鄢永耀]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付锦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鄢永耀]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付锦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定位精度转台检测系统调整误差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