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Ф620mm口径地基反射镜组件优化设计
兰斌; 杨洪波; 吴小霞; 王富国; 郭鹏
2017-0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98-206
摘要为了获得Ф620 mm口径地基反射镜组件的最优设计方案,建立了反射镜及其支撑系统的参数化模型,并基于该模型对镜体厚度、支撑点位置和柔性支撑结构的设计参数进行多目标优化设计。首先,阐述了Ф620 mm口径地基主反射镜支撑系统的运动学约束设计原理。然后,从理论角度推导出柔性支撑的柔度矩阵和结构热变形的等效力,建立了便于优化迭代的反射镜组件参数化模型,对比了参数化模型与体单元组成的详尽有限元模型在多种静力学工况下的RMS值和系统的前6阶模态值,计算结果误差在10%以内,验证了参数化模型的有效性。最后,基于径向基函数的近似模型理论,在Isight环境下对参数化模型进行多目标优化处理。得到了多目标优化的Pareto front前沿,目标值权衡处理后得到系统的最优的设计方案。提出的优化设计方法具有较好的工程适用性,可为同类型的反射镜组件优化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词地基反射镜组件 运动学支撑原理 柔性铰链 柔度矩阵 径向基函数 多目标优化设计
DOI78FFD77705E9D96FC8D303D9D05535FE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3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兰斌,杨洪波,吴小霞,等. Ф620mm口径地基反射镜组件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98-206.
APA 兰斌,杨洪波,吴小霞,王富国,&郭鹏.(2017).Ф620mm口径地基反射镜组件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198-206.
MLA 兰斌,et al."Ф620mm口径地基反射镜组件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98-2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Ф620mm口径地基反射镜组件优化设计.(74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Ф620mm口径地基反射镜组件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