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光学相干和微弱信号检测的干涉探测技术
董磊; 王斌; 刘欣悦
2016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127-133
摘要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干涉探测的基本工作原理;采用波动光学理论、平面波近似和非相干叠加等方法对干涉探测技术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数学建模,并通过计算机仿真验证了该技术的可行性。通过与传统光电探测技术的比较发现,干涉探测技术更适用于在强天光背景下对暗弱目标的搜索。
关键词测量 相干光学 干涉探测 白光干涉 微弱信号检测 信噪比
DOI50C720DB763FEEA964C9CA4488829CD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2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磊,王斌,刘欣悦. 基于光学相干和微弱信号检测的干涉探测技术[J]. 光学学报,2016:127-133.
APA 董磊,王斌,&刘欣悦.(2016).基于光学相干和微弱信号检测的干涉探测技术.光学学报,127-133.
MLA 董磊,et al."基于光学相干和微弱信号检测的干涉探测技术".光学学报 (2016):127-1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学相干和微弱信号检测的干涉探测技术(25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学相干和微弱信号检测的干涉探测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