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利用恒星对天文观测系统光轴平行性检校
王阳; 黄煜; 李占峰; 王淑荣
2017-05-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24-129
摘要基于地基天文观测系统光轴平行性的校验需求,建立了一套高精度多光轴平行性检测系统。针对具有成像光谱仪的天文观测系统,将恒星作为点光源,利用天文跟踪系统完成对恒星星象及相应光谱数据的同步采集。在光谱维视场中,成像光谱仪不易准确地确定恒星的位置,该检测方案利用赤道仪控制系统和成像光谱仪狭缝视场的特点,对恒星目标进行一维扫描,将成像光谱仪接收到的恒星能量随着扫描位置进行拟合来确定光谱维视场中心,通过高斯拟合法来计算光学仪器之间光轴的平行性偏差。试验结果表明:测量结果不确定度为1.52,该检测系统结构简单,满足成像光谱仪和其它成像仪器野外高精度快速检测光轴一致性的要求。
关键词测量 光轴一致性 恒星 成像光谱仪 赤道仪
DOIFB4C9D44685D2C56DF0E4E98C727CEF2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阳,黄煜,李占峰,等. 利用恒星对天文观测系统光轴平行性检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24-129.
APA 王阳,黄煜,李占峰,&王淑荣.(2017).利用恒星对天文观测系统光轴平行性检校.红外与激光工程,124-129.
MLA 王阳,et al."利用恒星对天文观测系统光轴平行性检校".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24-1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恒星对天文观测系统光轴平行性检校.c(83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阳]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李占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阳]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李占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阳]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李占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恒星对天文观测系统光轴平行性检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