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评估系统
周子云; 于海
2017-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52-157
摘要在批量生产小型光电编码器的过程中,出厂检验不仅要对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进行检测,也要对不达标编码器进行误差溯源及修正。在实现对光电编码器高、低转速下的动态误差检测的同时,需要快速的定位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超标的原因,使生产者能够根据误差超标原因对编码器进行调校。为此,提出了光电编码器检测方法及评估方法,设计了小型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检测及评估系统。首先,从低、中、高频率方面对光电编码器误差组成分析,明确了各频率误差的产生原因;然后,提出了采用AR模型谱估计法对动态误差进行评估的方法,并根据误差评估结果给出误差产生因素判定;最后,设计了小型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评估系统,实现了对光电编码器的动态误差检测,并给出误差评估结果。所设计的检测系统工作转速范围为0.5~8 r/s,检测精度优于2″;误差评估系统能够清晰的显示出动态误差在各频率下的均方值,使生产者能够轻易地找到不达标编码器的调校方法。该系统准确可靠、显示直观,为批量生产光电编码器提供了简单有效的检测评估手段。
关键词现代谱估计 动态误差 误差评估 光电编码器
DOIB3F855044D175A93FDFAE8C04FA7254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子云,于海. 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评估系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52-157.
APA 周子云,&于海.(2017).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评估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152-157.
MLA 周子云,et al."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评估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52-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评估系统.caj(4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子云]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子云]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子云]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评估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