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多通道型偏振成像仪的偏振定标
杨斌; 颜昌翔; 张军强; 鞠学平
2017-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1126-1134
摘要为了解决多通道型偏振成像仪的偏振定标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积分球无偏光源的偏振定标方法。通过研究偏振光束与光学器件的相互作用,推导出多通道型偏振成像仪的矢量辐射传输模型,确定了需要标定的参数。运用无偏光源标定系统的偏振效应,基于矢量辐射传输模型对中心视场绝对辐射定标系数、光学镜头起偏度和系统低频相对透过率等关键参数进行了标定,通过分析标定结果求解了系统全视场的穆勒矩阵。最后,使用可调偏振度光源验证了仪器典型视场的偏振定标精度。研究结果表明,基于无偏光源的偏振定标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多通道型偏振成像仪的偏振定标效率;经偏振定标后仪器在目标偏振度低于20%时的偏振测量误差小于1%,满足大气气溶胶测量精度的要求。
关键词偏振定标 偏振成像仪 多通道 穆勒矩阵 偏振效应
DOID507255CF91344A6D2AA194964F1FBB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斌,颜昌翔,张军强,等. 多通道型偏振成像仪的偏振定标[J]. 光学精密工程,2017:1126-1134.
APA 杨斌,颜昌翔,张军强,&鞠学平.(2017).多通道型偏振成像仪的偏振定标.光学精密工程,1126-1134.
MLA 杨斌,et al."多通道型偏振成像仪的偏振定标".光学精密工程 (2017):1126-1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通道型偏振成像仪的偏振定标.caj(4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斌]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军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斌]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军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斌]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张军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通道型偏振成像仪的偏振定标.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