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利用XML技术提高期刊影响力的探索
张光; 白雨虹; 刘文武
2017-06-15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页码565-569
摘要【目的】为了提高学术论文传播力与学术期刊影响力,利用互联网新技术,使科技论文在社交媒体上更易于传播。【方法】利用可扩展标记语言(XML)技术优势,对Light:Science&Applications期刊中的学术论文进行博客化处理,即以自然段落、图、表为基本单元顺次拆分为形式上的讨论区块。【结果】用户不但可以针对区块内的内容进行自由、深入的交流讨论,而且可以将本区块内容分享扩散到社交媒体中。【结论】这种方法将学术论文与社交媒体充分融合,不但保持了学术论文的完整性与严密性,还赋予其社交媒体的碎片化与互动性的特征,将学术论文的被动传播变为主动推广。
关键词Xml 社交媒体 学术期刊 影响力提升
DOI14269B7EC743C8804DDE099565736E5F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1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光,白雨虹,刘文武. 利用XML技术提高期刊影响力的探索[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7:565-569.
APA 张光,白雨虹,&刘文武.(2017).利用XML技术提高期刊影响力的探索.中国科技期刊研究,565-569.
MLA 张光,et al."利用XML技术提高期刊影响力的探索".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2017):565-5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XML技术提高期刊影响力的探索.ca(18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光]的文章
[白雨虹]的文章
[刘文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光]的文章
[白雨虹]的文章
[刘文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光]的文章
[白雨虹]的文章
[刘文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XML技术提高期刊影响力的探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