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XML技术提高期刊影响力的探索

摘要【目的】为了提高学术论文传播力与学术期刊影响力,利用互联网新技术,使科技论文在社交媒体上更易于传播。【方法】利用可扩展标记语言(XML)技术优势,对Light:Science&Applications期刊中的学术论文进行博客化处理,即以自然段落、图、表为基本单元顺次拆分为形式上的讨论区块。【结果】用户不但可以针对区块内的内容进行自由、深入的交流讨论,而且可以将本区块内容分享扩散到社交媒体中。【结论】这种方法将学术论文与社交媒体充分融合,不但保持了学术论文的完整性与严密性,还赋予其社交媒体的碎片化与互动性的特征,将学术论文的被动传播变为主动推广。

关键词: Xml 社交媒体 学术期刊 影响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