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两轴快速反射镜视轴指向与速率补偿分析
杜言鲁; 丁亚林; 许永森; 李军
2017-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260-266
摘要为精确控制两轴快速反射镜的视轴指向,根据矢量形式斯涅尔定律建立了反射镜转角与视轴指向角间的运动学耦合方程。通过非线性校正实现视轴指向方程解耦,对于行程为±20mrad的两轴快速反射镜在入射角为45°时视轴指向误差小于8μrad,相比线性近似,视轴指向精度提高75倍。为保证视轴稳定,根据矢量速率方程推导出补偿基座扰动角速率的反射镜转动角速率方程,通过对三角函数进行泰勒展开,舍去高阶项,得到快反镜转动角速率近似计算公式,分析了不同入射角下的残余视轴转动角速率,得出视轴转动角速率ω_(Ly)残差远大于ω_(Lz),且入射角β_i为45°时残差最小,此时残余视轴转动角速率与基座扰动角速率之比小于0.164%,可满足计算精度要求。为快速反射镜伺服控制系统位置、速度指令生成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两轴快速反射镜 运动耦合 视轴指向 速率补偿 非线性校正
DOIF0A4FDE2034C518ECA1860FF5519AC65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言鲁,丁亚林,许永森,等. 两轴快速反射镜视轴指向与速率补偿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260-266.
APA 杜言鲁,丁亚林,许永森,&李军.(2017).两轴快速反射镜视轴指向与速率补偿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260-266.
MLA 杜言鲁,et al."两轴快速反射镜视轴指向与速率补偿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260-2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两轴快速反射镜视轴指向与速率补偿分析.c(180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言鲁]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言鲁]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言鲁]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两轴快速反射镜视轴指向与速率补偿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