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分层差分表达理论的图像视觉增强
耿爱辉; 万春明; 李毅; 张云峰; 曹立华; 冯强
2017
发表期刊电子与信息学报
页码922-929
摘要视觉注意机制表明人眼趋向于关注感兴趣区域。为了实现图像视觉增强,该文提出基于2维直方图分层差分表达理论的图像增强方法。该算法首先检测图像的显著性区域,并对该区域进行分割,得到更适合人眼观测的显著图。然后统计原图中显著图对应区域的2维差分直方图,依据分层差分表达理论和考虑各层之间的内在联系,通过解线性优化问题得到显著性区域差分向量。定义原始差分向量代表原图特征,将两个向量加权相加后得到全局变换函数,重建得到视觉增强图像。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有效地增强图像中人眼感兴趣区域对比度,提升细节信息。客观评价指标表明:与其他5种方法比较,该方法处理结果在3组实验中在保持全局亮度、提升峰值信噪比及人眼视觉系统敏感度信噪比指标优势明显。该方法增强后图像显著性区域的EME值适中,有利于视觉观测。客观指标与主观观察结果一致,表明该方法能有效改善图像视觉效果。
关键词图像处理 人眼视觉增强 显著性检测 分层差分表达 2维直方图
DOIFB7E895FC30523CB6EA03032951CED1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耿爱辉,万春明,李毅,等. 基于分层差分表达理论的图像视觉增强[J]. 电子与信息学报,2017:922-929.
APA 耿爱辉,万春明,李毅,张云峰,曹立华,&冯强.(2017).基于分层差分表达理论的图像视觉增强.电子与信息学报,922-929.
MLA 耿爱辉,et al."基于分层差分表达理论的图像视觉增强".电子与信息学报 (2017):922-9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分层差分表达理论的图像视觉增强.ca(281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耿爱辉]的文章
[万春明]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耿爱辉]的文章
[万春明]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耿爱辉]的文章
[万春明]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分层差分表达理论的图像视觉增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