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相机温度-离焦特性分析与试验
孔林; 杨林
2017-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1825-1831
摘要为了提高空间相机在不同温度条件下的成像质量,本文建立了空间相机光-机-热集成分析模型,以此模型为基础,对系统的温度-离焦特性进行研究,得到了相机温度调焦曲线,并开展了热光学试验。首先,分析了温度变化对光学系统的影响,特别是对最佳像面位置的影响,得到了相机离焦量与光学元件参数的关系;介绍了光机热集成分析的一般方法,即将热分析的温度场,经过映射,作为结构分析的边界条件,然后进行结构有限元的热弹性分析,通过对变形结果中光学元件曲率和刚体位移做拟合,得到敏感因素的温度-离焦敏感度矩阵;在此基础上得到了相机温度调焦曲线;最后,开展了相机热光学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基于集成分析结果的温度调焦,空间相机在20℃±8℃内的最大误差小于0.1mm,基本满足相机在轨自动调焦的要求,并指出了进一步提高相机温度调焦精度的方法。
关键词空间相机 集成分析 温度调焦 有限元 热光学试验
DOI8B1B91E18B9075513A28DD4DD4DFF81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1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林,杨林. 空间相机温度-离焦特性分析与试验[J]. 光学精密工程,2017:1825-1831.
APA 孔林,&杨林.(2017).空间相机温度-离焦特性分析与试验.光学精密工程,1825-1831.
MLA 孔林,et al."空间相机温度-离焦特性分析与试验".光学精密工程 (2017):1825-1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温度-离焦特性分析与试验.caj(4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林]的文章
[杨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林]的文章
[杨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林]的文章
[杨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温度-离焦特性分析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