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舵机折叠翼展开性能及实验
刘断尘; 韩雪峰; 张跃; 张明月; 刘晓东
2017-02-15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页码230-234
摘要为了研究某导弹舵机的折叠翼机构的展开性能,对该机构展开性能进行研究。首先,基于第二类拉格朗日方程建立了机构的动力学方程,为仿真提供理论依据。然后,利用MSC.Adams软件对机构的展开过程进行刚柔耦合动力学仿真,得到了展开时间、冲击载荷、应力等数据。最后,对实物进行展开实验,测试了展开特性以及冲击载荷对薄弱环节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展开时间为175 ms,冲击载荷为42.9 N,舵片应力5.49 MPa,小于材料的屈服强度325 MPa,满足设计要求。仿真模型准确地反映了机构的展开过程,仿真与实验的结果可以为结构设计及优化提供理论的依据。
关键词折叠翼动力学 仿真刚柔耦合 冲击载荷 实验
DOI7061EEA1552A85ABA90F35ABF179C382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1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断尘,韩雪峰,张跃,等. 舵机折叠翼展开性能及实验[J]. 机械强度,2017:230-234.
APA 刘断尘,韩雪峰,张跃,张明月,&刘晓东.(2017).舵机折叠翼展开性能及实验.机械强度,230-234.
MLA 刘断尘,et al."舵机折叠翼展开性能及实验".机械强度 (2017):230-2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舵机折叠翼展开性能及实验.caj(24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断尘]的文章
[韩雪峰]的文章
[张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断尘]的文章
[韩雪峰]的文章
[张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断尘]的文章
[韩雪峰]的文章
[张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舵机折叠翼展开性能及实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