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MEMS捷联惯导减振系统设计方法研究
段振雨; 储海荣; 贾宏光; 王玉婷
2017-08-15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页码797-803
摘要为设计出具有良好减振效果的MEMS捷联惯导减振系统,提出一种根据传递函数性质及性能指标要求设计减振系统的方法。首先,根据实际应用环境,完成了对MEMS捷联惯导支架及减振器布置的设计,实现了减振系统解耦设计。接着,进行单方向正弦扫频振动,得到某惯导各惯性器件输出的幅频特性曲线;分析各幅频特性曲线,得到了惯导中各MEMS器件减振目标。最后,拟合了对数坐标下共向加速度计输出的幅频特性曲线,并根据拟合得到的曲线及性能指标要求,完成了减振系统设计。Matlab仿真分析得,减振后惯导输出很好满足了性能指标要求,减小了MEMS陀螺仪输出误差,取得了良好减振效果。仿真结果表明,针对MEMS捷联惯导减振,该方法能在满足性能指标要求的前提下,快速设计出具有良好减振效果的减振系统。
关键词Mems捷联惯导 减振 扫频振动实验 幅频特性曲线
DOIBC56353B6F03357AC663CB2B1814DAE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振雨,储海荣,贾宏光,等. MEMS捷联惯导减振系统设计方法研究[J]. 机械强度,2017:797-803.
APA 段振雨,储海荣,贾宏光,&王玉婷.(2017).MEMS捷联惯导减振系统设计方法研究.机械强度,797-803.
MLA 段振雨,et al."MEMS捷联惯导减振系统设计方法研究".机械强度 (2017):797-8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MEMS捷联惯导减振系统设计方法研究.c(39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振雨]的文章
[储海荣]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振雨]的文章
[储海荣]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振雨]的文章
[储海荣]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MEMS捷联惯导减振系统设计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