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功率CO_2激光器输出窗口热性能分析
张阔; 陈飞; 李若斓; 杨贵龙
2017-0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23-128
摘要为了研究大功率CO_2激光发射过程中输出窗口吸收激光能量产生热性能变化的问题,建立了输出窗口传热学和结构力学耦合非稳态模型,通过对模型进行有限元分析得到表征输出窗口变化的温度、热变形和热应力等参数分布。首先,针对大功率CO_2激光特点,讨论了输出窗口材料Ga As和Zn Se的物理特性。然后,基于10 k W级大功率CO_2激光器光学谐振腔结构和输出窗口材料物理特性,建立了输出窗口传热学和结构力学的有限元模型。最后,利用COMSOL软件对该模型进行求解,得到以Ga As和Zn Se为材料的输出窗口的温度、热变形和热应力等参数分布,并对比分析不同窗口材料对参数的影响。研究表明:在10 k W级激光作用下,Zn Se窗口温升小于Ga As窗口;两种输出窗口产生μm量级热变形;由于Ga As材料的热导率高,Ga As窗口的热变形和热应力分布更为均匀。
关键词大功率co2激光 输出窗口 温度 热变形 热应力
DOIB8F808B437B05DCD69A430FB6AEB954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0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阔,陈飞,李若斓,等. 大功率CO_2激光器输出窗口热性能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23-128.
APA 张阔,陈飞,李若斓,&杨贵龙.(2017).大功率CO_2激光器输出窗口热性能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123-128.
MLA 张阔,et al."大功率CO_2激光器输出窗口热性能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23-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功率CO_2激光器输出窗口热性能分析.(35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阔]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李若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阔]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李若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阔]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李若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功率CO_2激光器输出窗口热性能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