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多传感器动态参数实时采集与存储方法研究
韩力; 王世赞; 王军; 王磊; 何昕
2017-05-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页码372-379
摘要针对现有的数据采集系统无法兼备通道数多、速度快、实时存储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可编程逻辑器件和大容量Flash的多传感器动态参数实时采集与存储方法。该系统以FPGA为主控制器,实现对模数转换芯片的控制与读取时序;转换后添加校验字节,通过双FIFO缓存方式实现和Flash的高效率数据交互;双Flash实现采集数据备份,增加存储可靠性;双Flash之间总线相互独立,提高数据存储速度;最后通过USB接口实现与上位机的高速数据传递。实验证明:该系统的单通道采样速率可达2MHz,实时存储速率单片Flash可达50MByte/s字节,双片可达100MByte/s,在强振动动态测试环境下,能够可靠地采集传感器的输出信号,采集绝对误差在1 mV以内,数据无误码率。满足振动测量的稳定可靠、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要求。
关键词可编程逻辑器件 双fifo 双flash 实时存储 Usb
DOIFD02A4ED1936A2A1167EA5585CF1DB7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力,王世赞,王军,等. 多传感器动态参数实时采集与存储方法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7:372-379.
APA 韩力,王世赞,王军,王磊,&何昕.(2017).多传感器动态参数实时采集与存储方法研究.液晶与显示,372-379.
MLA 韩力,et al."多传感器动态参数实时采集与存储方法研究".液晶与显示 (2017):372-3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传感器动态参数实时采集与存储方法研究.(35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力]的文章
[王世赞]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力]的文章
[王世赞]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力]的文章
[王世赞]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传感器动态参数实时采集与存储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