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采集系统设计

摘要: 对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进行高精度实时采集是实现主镜位置控制,提高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前提。设计了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采集系统,包括位置采集模块和上位机软件。位置采集模块对位移传感器信号进行调理后使用24 bit的ADC芯片ADS1259实现模数转换,采用DSP处理转换后的数字信号并与上位机通信,同时实现CAN总线组网;上位机软件使用python语言设计,实现主镜位置信息的实时处理和显示。经过测试,该系统的采集误差小于2μm,能够实现对望远镜主镜位置信号的高精度采集。

关键词: 大型望远镜 主镜位置采集 模拟信号调理 Ads1259 Pyt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