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采集系统设计
栾红民; 张斌; 李玉霞; 吴庆林; 王晶; 曲云昭
2017-02-15
发表期刊传感技术学报
页码313-318
摘要对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进行高精度实时采集是实现主镜位置控制,提高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前提。设计了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采集系统,包括位置采集模块和上位机软件。位置采集模块对位移传感器信号进行调理后使用24 bit的ADC芯片ADS1259实现模数转换,采用DSP处理转换后的数字信号并与上位机通信,同时实现CAN总线组网;上位机软件使用python语言设计,实现主镜位置信息的实时处理和显示。经过测试,该系统的采集误差小于2μm,能够实现对望远镜主镜位置信号的高精度采集。
关键词大型望远镜 主镜位置采集 模拟信号调理 Ads1259 Python
DOI90018C586FE90234CA845F3B3AB2685E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0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栾红民,张斌,李玉霞,等. 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采集系统设计[J]. 传感技术学报,2017:313-318.
APA 栾红民,张斌,李玉霞,吴庆林,王晶,&曲云昭.(2017).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采集系统设计.传感技术学报,313-318.
MLA 栾红民,et al."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采集系统设计".传感技术学报 (2017):313-3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采集系统设计.caj(112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红民]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李玉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红民]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李玉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红民]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李玉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采集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