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切向双脚架-运动学支撑结构的柔度研究
安明鑫; 薛闯; 张立浩; 徐抒岩; 董吉洪
2017-07-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51-157
摘要为了实现高精度的运动学支撑结构的设计,研究了切向双脚架-运动学支撑结构的柔度。介绍了切向双脚架-运动学支撑结构的设计原理。根据单边直圆柔性铰链的柔度公式,推导了双脚架在X、Y和Z轴方向的等效柔度Cx、Cy和Cz的解析式。采用有限元分析和试验验证的方法,对双脚架的柔度解析式进行了分析验证。结果表明:解析式结果与有限元结果、试验结果基本一致,且误差均小于9.8%。研究了单边直圆柔性铰链的柔槽深度R和最小厚度t对双脚架柔度Cx、Cy和Cz的影响,得到了双脚架的等效柔度均与柔槽深度R成正比,与最小厚度t成反比的结论。为空间相机上的科学仪器的切向双脚架-运动学支撑结构的设计提供理论参考。
关键词柔度 运动学支撑结构 双脚架 单边直圆柔性铰链 试验
DOIF0553FA9C25D109DFCAEF144C53A502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39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明鑫,薛闯,张立浩,等. 切向双脚架-运动学支撑结构的柔度研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51-157.
APA 安明鑫,薛闯,张立浩,徐抒岩,&董吉洪.(2017).切向双脚架-运动学支撑结构的柔度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151-157.
MLA 安明鑫,et al."切向双脚架-运动学支撑结构的柔度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51-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切向双脚架-运动学支撑结构的柔度研究.c(17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明鑫]的文章
[薛闯]的文章
[张立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明鑫]的文章
[薛闯]的文章
[张立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明鑫]的文章
[薛闯]的文章
[张立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切向双脚架-运动学支撑结构的柔度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