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L0稀疏先验的相机抖动模糊图像盲复原
仇翔; 戴明
2017-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490-2498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L0稀疏先验的改进正则化模糊图像盲复原算法来解决相机抖动所产生的模糊问题。根据模糊图像的梯度分布要比清晰图像稠密并且暗通道的稀疏性也相对较小这一固有属性建立了新的优化模型。针对L0范数的高度非凸性和暗通道稀疏优化过程中涉及到的非线性最小化问题,提出了一种近似线性映射矩阵,并用半二次分解法对L0最小化问题进行求解。最后,采用快速傅里叶变换在频域中对模糊核及清晰图像进行交替迭代运算得到复原图像。对多幅不同类型的模糊图像进行了实验,结果显示:复原图像平均灰度梯度高达11.411,图像信息熵达到7.304,处理365×285的图像只需8.07s。提出的算法有效抑制了图像边缘处的振铃效应,完整保留了清晰的细节信息的同时显著提高了运算速度,并适用于多种不同类型图像的盲复原。
关键词模糊图像 图像盲复原 L0正则化 梯度分布 暗通道先验 振铃效应
DOI55BFCA618AC0BA5720AB7B873CF00F36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39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仇翔,戴明. 基于L0稀疏先验的相机抖动模糊图像盲复原[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490-2498.
APA 仇翔,&戴明.(2017).基于L0稀疏先验的相机抖动模糊图像盲复原.光学精密工程,2490-2498.
MLA 仇翔,et al."基于L0稀疏先验的相机抖动模糊图像盲复原".光学精密工程 (2017):2490-24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L0稀疏先验的相机抖动模糊图像盲复原(6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仇翔]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仇翔]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仇翔]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L0稀疏先验的相机抖动模糊图像盲复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