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空间反射镜轻量化设计及其柔性支撑
李慎华; 关英俊; 辛宏伟; 袁野; 李志来
2017-11-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页码1422-1427
摘要设计了空间相机1.5 m口径反射镜组件的结构系统。首先,根据反射镜材料选取原则,选用Si C作为反射镜镜坯材料。初步确定了反射镜支撑方式、镜体结构参数,并对反射镜进行轻量化设计。通过对反射镜结构参数进行优化,得到重为152.4 kg的反射镜结构,轻量化率达到83%。然后,设计了一种双轴柔性铰链结构,并找出了在装调方向柔性铰链安装位置对面形精度的影响规律,利用有限元法对反射镜组件进行了动、静态特性及热特性分析,结果表明,反射镜组件一阶固有频率为100.6 Hz,在1 g重力及4℃均匀温升工况下反射镜面形精度RMS值分别为7.7 nm和8.4 nm。最后,对反射镜组件进行动力学试验及面形精度检测,结果表明反射镜组件完全满足设计指标要求。
关键词反射镜组件 空间相机 轻量化 柔性铰链 有限元分析
DOICD81B44DE1417408EDC2B27CD0EC71A5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3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慎华,关英俊,辛宏伟,等. 大口径空间反射镜轻量化设计及其柔性支撑[J]. 激光与红外,2017:1422-1427.
APA 李慎华,关英俊,辛宏伟,袁野,&李志来.(2017).大口径空间反射镜轻量化设计及其柔性支撑.激光与红外,1422-1427.
MLA 李慎华,et al."大口径空间反射镜轻量化设计及其柔性支撑".激光与红外 (2017):1422-14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空间反射镜轻量化设计及其柔性支撑.(20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慎华]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慎华]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慎华]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空间反射镜轻量化设计及其柔性支撑.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