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主镜的侧向定位系统
原帅; 张景旭; 王富国; 刘祥意
2017-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564-2571
摘要针对采用Whiffletree式底支撑和推拉平衡重式侧支撑的大口径主镜在主镜室中的准确定位,基于运动学约束原理提出了一种大口径主镜侧向定位方法。介绍了运动学约束的基本原理,提出了一套主镜侧向定位系统实现方案,包括定位点位置的选取、柔性铰链和定位基座的设计,并设计了一种侧向定位系统。利用有限元方法,分析了设计的侧向定位系统对大口径主镜系统的位置、谐振频率和镜面面形精度等方面的影响。结果表明,使用该侧向定位系统的整个主镜系统谐振频率达到13.6Hz,光轴水平时主镜沿Y轴方向的平均位移为-355.863nm,镜面面形未受影响,所有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实验结果验证了提出的主镜侧向定位系统设计方案对大口径望远镜主镜的支撑和定位系统设计具有工程指导意义。
关键词大口径主镜 定位 运动学约束 谐振频率 面形精度
DOICE873065A36F39319B54B595B3A18D10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3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原帅,张景旭,王富国,等. 大口径主镜的侧向定位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564-2571.
APA 原帅,张景旭,王富国,&刘祥意.(2017).大口径主镜的侧向定位系统.光学精密工程,2564-2571.
MLA 原帅,et al."大口径主镜的侧向定位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2017):2564-25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主镜的侧向定位系统.caj(73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原帅]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原帅]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原帅]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主镜的侧向定位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