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改进的局部表面凸性算法三维点云分割
王雅男; 王挺峰; 田玉珍; 孙涛
2017-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页码348-354
摘要点云分割是点云分类、识别以及三维重建等处理的基础,分割结果对后续应用影响巨大。本文提出利用连通点集改进局部表面凸性算法中邻近点关系的方法,解决目前激光三维成像系统点云分割算法在处理复杂环境散乱点云时存在分割过度及分割不充分的问题,通过主顶点与周围点构成连通集,作为分割判断局部子点集,形成有效分割区域。该方法解决了常用点云分割方法无法对形状不规则物体进行有效分割的问题,提高了分割精度。算法实验结果表明,相比于最小切割算法和区域生长算法,基于连通点集的改进局部表面凸性算法对实际路面环境信息的分割效果更好,并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分割过度和分割不充分的情况,证明该方法适用于复杂环境散乱点云数据分割。
关键词激光三维成像 点云分割 连通点集 局部表面凸性
DOI4C85122801D8DFF6C2A2A846A9834EA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38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雅男,王挺峰,田玉珍,等. 基于改进的局部表面凸性算法三维点云分割[J]. 中国光学,2017:348-354.
APA 王雅男,王挺峰,田玉珍,&孙涛.(2017).基于改进的局部表面凸性算法三维点云分割.中国光学,348-354.
MLA 王雅男,et al."基于改进的局部表面凸性算法三维点云分割".中国光学 (2017):348-3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改进的局部表面凸性算法三维点云分割.(29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雅男]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田玉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雅男]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田玉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雅男]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田玉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改进的局部表面凸性算法三维点云分割.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