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单周控制方法在电静液作动器无刷直流电机系统中的应用
郭旭; 李先峰
2017-05-10
发表期刊电机与控制应用
页码32-37
摘要电静液作动器(EHA)要求无刷直流电机能够频繁起动和制动,并具有较快的动态响应。针对常规PID控制在非线性系统中应用的不足,将单周控制方法用于EHA无刷直流电机系统中,采用单周控制器控制电机的力矩输出,以提高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和动态性能,采用常规的PI控制器完成系统的位置和转速控制,系统结构简单且容易实现。仿真结果表明,电流环引入单周控制方法后,系统的快速性更好,稳态运行下电机转速、转矩波动更小。以1台转角功率为28 k W的EHA和FPGA+DSP结构的数字控制器为平台进行试验,试验结果验证了基于单周控制的EHA系统具有优良的稳态和动态性能。
关键词电静液作动器 无刷直流电机 单周控制
DOI4C9CE4F477940BB4EF4084D2E9746230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38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旭,李先峰. 单周控制方法在电静液作动器无刷直流电机系统中的应用[J]. 电机与控制应用,2017:32-37.
APA 郭旭,&李先峰.(2017).单周控制方法在电静液作动器无刷直流电机系统中的应用.电机与控制应用,32-37.
MLA 郭旭,et al."单周控制方法在电静液作动器无刷直流电机系统中的应用".电机与控制应用 (2017):32-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周控制方法在电静液作动器无刷直流电机系(150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旭]的文章
[李先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旭]的文章
[李先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旭]的文章
[李先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周控制方法在电静液作动器无刷直流电机系统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