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科技文摘向学术期刊转型之路——《中国光学》转型探索
张莹; 李耀彪; 王惟彪; 白雨虹; 刘文武
2016-06-15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期号6页码:664-670
摘要【目的】探索从科技文摘到学术期刊的转型之路,为我国科技期刊精品化建设提供参考借鉴。【方法】以《中国光学》为例,从加强编委会建设、突出品牌特色、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编辑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建设精品科技期刊的办刊实践经验,并提出了精品科技期刊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结果】卓有成效的办刊思路与模式,使《中国光学》CJCR影响因子连续两年蝉联学科第一,入选第三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结论】通过探索学术期刊的转型之路,在新形势下,强化集群化办刊模式,利用互联网+环境下科技期刊融合新媒体的优势,将促进精品科技期刊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转型 初创期 精品期刊 办刊实践 《中国光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8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莹,李耀彪,王惟彪,等. 科技文摘向学术期刊转型之路——《中国光学》转型探索[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6(6):664-670.
APA 张莹,李耀彪,王惟彪,白雨虹,&刘文武.(2016).科技文摘向学术期刊转型之路——《中国光学》转型探索.中国科技期刊研究(6),664-670.
MLA 张莹,et al."科技文摘向学术期刊转型之路——《中国光学》转型探索".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6(2016):664-6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科技文摘向学术期刊转型之路——《中国光学(13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李耀彪]的文章
[王惟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李耀彪]的文章
[王惟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李耀彪]的文章
[王惟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科技文摘向学术期刊转型之路——《中国光学》转型探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