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新型无铟透明导电-电致变色双功能MoO_3/Ag/MoO_3薄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刘岩; 吕营; 何龙桂; 刘星元
2016-02-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2页码:187-191
摘要研制了集电致变色和透明导电功能为一体的MoO_3/Ag/MoO_3(MAM)双功能薄膜。MAM薄膜采用电子束热蒸发技术在室温下制备。作为透明电极,MAM薄膜显示出良好的光电性能,可见光平均透过率为59.4%,方块电阻为12.2Ω/□。作为电致变色材料,MAM薄膜具有较快的响应时间(着色时间4.3 s,褪色时间11.1s),25%的光学对比度(528 nm),良好的稳定性(100次循环),以及较高的着色效率(40.5 cm~2·C~(-1)),在已报道的MoO_3着色效率中处于较高的水平。
关键词电致变色 Moo_3 介质/金属/介质 稳定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岩,吕营,何龙桂,等. 新型无铟透明导电-电致变色双功能MoO_3/Ag/MoO_3薄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J]. 发光学报,2016(2):187-191.
APA 刘岩,吕营,何龙桂,&刘星元.(2016).新型无铟透明导电-电致变色双功能MoO_3/Ag/MoO_3薄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发光学报(2),187-191.
MLA 刘岩,et al."新型无铟透明导电-电致变色双功能MoO_3/Ag/MoO_3薄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发光学报 .2(2016):187-1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的文章
[吕营]的文章
[何龙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的文章
[吕营]的文章
[何龙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的文章
[吕营]的文章
[何龙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