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无模板法可控合成多层次结构二氧化钛微球
程婷; 张国强; 姬青; 肖颖; 王晓艳; 王梅梅; 陈国新; 陈惠锋; 孙再成; 孟建强; 肖通虎; 程亚军
2016-03-25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期号6页码:73-77
摘要以1,4-二氧六环为溶剂,采用溶剂热法成功实现无模板法可控合成二氧化钛多层次结构微球。通过系统改变反应体系中浓盐酸与四异丙醇钛(TTIP)相对物质的量比能够有效调控二氧化钛形貌。当浓盐酸与TTIP物质的量比控制在0(或0.7或0.9)、1.8、3.6与5.7时,所得产物分别为纳米颗粒构建二氧化钛微球、纳米棒修饰二氧化钛微球、纳米棒花菜结构以及纳米棒海胆结构。在成功进行形貌调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二氧化钛多种结构的形成机理,并对其光催化产氢性能进行了表征。研究发现,在这4种结构中,纳米棒修饰二氧化钛微球具有最佳的光催化性能,这可能是由于同时存在金红石和锐钛矿两种晶型而形成异质结结构所导致。
关键词自组装 溶胶-凝胶 纳米结构 无模板法合成 溶剂热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7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婷,张国强,姬青,等. 无模板法可控合成多层次结构二氧化钛微球[J]. 材料导报,2016(6):73-77.
APA 程婷.,张国强.,姬青.,肖颖.,王晓艳.,...&程亚军.(2016).无模板法可控合成多层次结构二氧化钛微球.材料导报(6),73-77.
MLA 程婷,et al."无模板法可控合成多层次结构二氧化钛微球".材料导报 .6(2016):73-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无模板法可控合成多层次结构二氧化钛微球.(4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婷]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姬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婷]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姬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婷]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姬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无模板法可控合成多层次结构二氧化钛微球.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