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机动车载快速反射镜激光指向修正量的解算
王鹤淇; 王伟国; 徐新行; 刘廷霞; 彭树萍
2016-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6页码:1399-1406
摘要为了提高机动车载跟瞄发射系统的瞄准精度,提出在其发射光路中引入快速反射镜来修正发射激光的方向。研究了快速反射镜激光指向修正量和粗红外跟踪脱靶量以及反射镜空间实时绝对角度的关系,结合激光发射光路和红外跟踪光路的结构特点,提出了将船摇坐标变换理论应用到快速反射镜激光指向修正量的解算中。建立了快速反射镜激光指向修正量与粗红外跟踪、快速反射镜空间位置的关系,并通过MATLAB编写了M函数,建立了SIMLINK仿真模型。基于仿真模型得出了激光指向修正量与快速反射镜转角的关系数据以及在快速反射镜工作范围(±6′)内的简化公式。试验结果表明:该解算算法正确,解算精度较高,最大静态解算误差为2.9″;载车在三级公路上以20km/h的速度跑车时,激光指向的控制精度为方位角11.65″、俯仰角15.38″,均满足项目指标要求。
关键词跟瞄系统 快速反射镜 激光指向 修正量 船摇坐标变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鹤淇,王伟国,徐新行,等. 机动车载快速反射镜激光指向修正量的解算[J]. 光学精密工程,2016(6):1399-1406.
APA 王鹤淇,王伟国,徐新行,刘廷霞,&彭树萍.(2016).机动车载快速反射镜激光指向修正量的解算.光学精密工程(6),1399-1406.
MLA 王鹤淇,et al."机动车载快速反射镜激光指向修正量的解算".光学精密工程 .6(2016):1399-14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动车载快速反射镜激光指向修正量的解算.(29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鹤淇]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鹤淇]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鹤淇]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动车载快速反射镜激光指向修正量的解算.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