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移位相加法日间探测低信噪比恒星
王昊京; 吴量; 王建立; 张世学; 杨轻云
2016-08-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4页码:405-414
摘要为实现白天红外光电测量系统对低信噪比恒星的质心及能量高精度计算,本文给出一种高效的方法。首先,分析了红外光学系统白天恒星的成像特征。其次,先对采集的图像序列进行预处理操作得到预处理图像。接着对预处理图像序列执行叠加求均值和下采样操作得到下采样图像。在下采样图像中以亮度为特征求取恒星的疑似位置后,在预处理图像序列上建立与疑似位置相对应的目标区域,在目标区域内顺序求取质心序列。对目标区域的图像序列以质心偏移为基础进行移位相加后获取目标图像。在目标图像上以信噪比为判据完成恒星提取,以及质心和能量的计算。再次,分析指出此方法能增强目标信噪比的原理,并给出其适用范围以及相关参数的确定方法。最后通过实验表明,采用移位相加法可增强目标的信噪比,并提高提取正确率;且对于SNR不大于4.8的恒星可将其质心和能量计算精度平均提高0.06 pixel和28.5%。移位相加法对低信噪比的恒星可较为精确地计算其质心和能量。
关键词低信噪比 移位相加法 图像叠加 质心提取 能量计算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昊京,吴量,王建立,等. 移位相加法日间探测低信噪比恒星[J]. 中国光学,2016(4):405-414.
APA 王昊京,吴量,王建立,张世学,&杨轻云.(2016).移位相加法日间探测低信噪比恒星.中国光学(4),405-414.
MLA 王昊京,et al."移位相加法日间探测低信噪比恒星".中国光学 .4(2016):405-4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移位相加法日间探测低信噪比恒星.caj(2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移位相加法日间探测低信噪比恒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