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稳态风载对1.2m地基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影响
兰斌; 杨洪波; 吴小霞; 安其昌; 赵宏超
2016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11页码:151-160
摘要介绍了非稳定风载的功率谱,采用最小二乘法建立了光学元件的刚体位移与其镜面节点关系的线性表达式,并基于小位移假设线性化处理的方法推导出表征光学系统各光学元件刚体位移所引起像点偏移量的光学敏感度矩阵。进一步将这些线性关系式作为前处理导入望远镜结构有限元模型中,进行了频率响应分析。以不同风速和俯仰角组合共16种工况下非稳态风载的功率谱密度作为输入,得到了像点相对成像面横向偏移量的随机响应曲线。考虑主轴伺服控制系统和成像器件积分时间对像点偏移量的影响,对像点横向位移的随机响应曲线进行了修正,得出了像点随机偏移量引起的线扩散函数(LSF)和调制传递函数(MTF)衰减曲线,并计算得到16种工况下长曝光与短曝光成像时系统的斯特列尔比。结果表明,5等级风速下任意俯仰角和6、7等级风速下接近0°俯仰角的情况下光学系统的斯特列尔比大于0.8,望远镜系统可以正常工作;8等级风速任意俯仰角情况下系统的斯特列尔比都小于0.8,望远镜成像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系统无法正常工作。
关键词成像系统 地基望远镜 非稳态风载 刚体位移拟合 光学敏感度矩阵 曝光时间 斯特列尔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6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兰斌,杨洪波,吴小霞,等. 非稳态风载对1.2m地基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影响[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6(11):151-160.
APA 兰斌,杨洪波,吴小霞,安其昌,&赵宏超.(2016).非稳态风载对1.2m地基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影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11),151-160.
MLA 兰斌,et al."非稳态风载对1.2m地基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影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11(2016):151-1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稳态风载对1.2m地基望远镜成像质量的(4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稳态风载对1.2m地基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