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快速视网膜局部特征的遥感图像目标识别
陈彦彤; 徐伟; 朴永杰; 陈娟
2016-04-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期号4页码:852-859
摘要针对目前航天遥感图像信息复杂、数据量大,导致目标识别中特征检测准确度低、特征匹配识别时间长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差分加速分割角点检测算法(AGAST-Difference)和快速视网膜关键点描述算法(FREAK)相结合的目标识别方法。在特征检测阶段,建立AGAST-Difference特征检测算子,将尺度空间理论融合到加速分割角点检测算法(AGAST)中,生成具有强仿射不变性的特征点;再利用简化的FREAK采样模型描述局部特征,并构建二进制特征向量,通过计算向量间的汉明距离,完成特征匹配及目标的快速识别;最后选用美国Quick Bird卫星的遥感图片进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特征检测算子仿射不变性能较强,不仅提高了检测的可重复率,而且特征描述符区分性较强,平均匹配正确率提高了9.91%,识别用时仅为35 ms。该方法识别效率高、速度快,能够满足遥感图像实时识别的需求。
关键词图像处理 遥感目标识别 Agast-difference检测子 Freak描述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彦彤,徐伟,朴永杰,等. 基于快速视网膜局部特征的遥感图像目标识别[J]. 仪器仪表学报,2016(4):852-859.
APA 陈彦彤,徐伟,朴永杰,&陈娟.(2016).基于快速视网膜局部特征的遥感图像目标识别.仪器仪表学报(4),852-859.
MLA 陈彦彤,et al."基于快速视网膜局部特征的遥感图像目标识别".仪器仪表学报 .4(2016):852-8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快速视网膜局部特征的遥感图像目标识别(15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彦彤]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朴永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彦彤]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朴永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彦彤]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朴永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快速视网膜局部特征的遥感图像目标识别.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